胭脂——执峰【短篇,一发完】

@天璇婚庆事务所 
#选题4,关键字【胭脂】【异地跨年】
#活动文,一发完
#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分割线————

       因为工作的缘故,赵志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自家恋人吕鋆峰了,并且还和吕鋆峰进行了一段为期不短的异地恋,如果只是因为工作的繁忙和异地让赵先生思念加剧也就算了,大不了每天抽空和自家恋人联系勤点儿就是。

       但是赵先生此刻有些心塞,因为自家恋人原本答应自己的探班没有履行也就算了,毕竟他当时在给自己拉票的直播里大喊让自己脱裤子,脱裤衩儿,还和自己隔屏幕接吻,凭自家包子那皮儿薄的,估计看到一年级同组成员都不好意思说话。

       可是他如今居然又答应了朱戬的探班!吕旺财,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说好的不来探班是小狗儿呢?你家副相大人我,心心念念在上海等你过来探班你不来,你居然被朱戬的羊蝎子和馄饨就勾搭走了?!敢情儿我吸引力还没有一顿羊蝎子和馄饨大是呗?你对得起我吗???!!!况且北京那么堵!你有去看他的功夫儿,都能来上海看我一个来回儿了!我的王,你这是要搞事情啊!!!赵先生戳着屏幕上吕鋆峰的脸碎碎念道。

       不过呢,这人还真是不抗念叨,这不,下一秒赵志伟的手机就有来电显示了,来电显示上明晃晃的小浪货三个字。赵志伟接电话的手速可谓是秒接,一点儿都没有微访谈一个小时才回了九条的手速。

       “我的王~您还记得我啊?”电话一经接通,赵志伟哀怨的语气简直要突破手机实体化了。“哎呦,老赵同志!我哪儿能把您老忘了啊!这不我都主动给你打电话了吗,有没有想我啊?”对方的嗓门儿瞬间提高,大大咧咧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

        “当然想你啊,我的王。但是吕旺财,说好的探班呢?说好的不来是小狗呢?恩?您老可是从您生日那天就答应我了,现在呢?恩?距离您老生日已经过去一个月零七天了,探班呢?”赵志伟说到最后语气已经带点咬牙切齿的感觉了。“但是你一年级都快拍完了,而且那个欣欣还给你送花了呢,这个你怎么解释啊?赵志伟?”吕鋆峰先是沉默了几秒钟,随即转移话题。

       “你别转移话题,我的心里只有你!我还没问你呢,敢情儿在你心中我还不如一顿羊蝎子和馄饨重要是吧?你居然还答应了要去探朱戬的班,之前是谁发微博说北京是个拥挤的城市的?你有去看他的功夫儿都能来上海一个来回儿了好吗?而且我的王,今天已经12月13号了,距离2016年的结束,2017年的开始只有18天了,你真的不来探我班吗?我的王。你都不想我吗?大峰。”赵志伟突然感觉有些无奈,是啊,同性之间的爱恋总是比常人要坎坷一些,再加上两人还都处在娱乐圈中且都在拼搏的阶段中,连我想你,我爱你都只能以开玩笑的形式说出来。

       “志伟······我······想你啊。”吕鋆峰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断断续续,可是赵志伟还是听清了吕鋆峰的话。“志伟,要开始拍摄了。”不远处传来助理的声音。“大峰,我要开始拍摄了,回来再和你说。”“好。”“我知道你想我,我也很想你啊,我的王,各种方面都很想你呢。”赵志伟说完之后就把电话挂断了,嘴角挂着一丝坏笑朝拍摄地点走去,那神态活像一只偷腥成功的猫儿。而在北京的吕鋆峰看着通话结束的手机界面,耳畔却回响着赵志伟刚刚的话语,“又开车!又开车!又开车!一言不合就飙车,赵志伟你很棒棒哦!”虽然这么说着,吕鋆峰的耳朵却染上了淡淡的粉色。刚进宿舍的王宇奇有些奇怪,宿舍的暖气有这么充足吗?为什么大峰的耳朵都红了?

        拍摄结束后,赵志伟就和助理说自己想出去逛逛,助理原本想跟着一起却被拒绝了,于是千叮咛万嘱咐之后便就让赵志伟自己去了。赵志伟想着快要元旦了,于是便想选份礼物送给吕鋆峰。赵志伟不知怎么走进了一个弄堂,弄堂入口是一家造型古朴的店铺,名字也有些奇怪,叫茗香。赵志伟走进店铺,店铺里面正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婆婆,婆婆听见脚步声抬起头来,看到赵志伟笑了笑问,“小伙子是想买什么东西吗?”赵志伟点点头说道“婆婆,我能先看看吗?”婆婆继续笑道“看便是了,若是看到心仪的,和老婆子我说一声就成。”赵志伟点点头便端详起店铺来了,店铺里摆放的都是一些手工制品,有绣着并蒂莲的帕子,也有镶着红玛瑙的簪子,还有绘着古代神兽的画卷。赵志伟抬眼一瞧,瞬间被一个精巧的小盒子吸引住了,蓝色与紫色交织的云纹遍布整个盒子,赵志伟瞬间就喜欢上了,想着若是把这个送给吕鋆峰,他应该也是喜欢的。

       赵志伟转身对婆婆说道“婆婆,您可否把那个盒子取下来给我看一下?”婆婆看了看赵志伟指的方向,起身把盒子拿了下来,递到了赵志伟的手中。赵志伟端详着手里的盒子,却发现盒子的正中央是一只翱翔的朱雀。“婆婆,这里面装的是什么?”赵志伟抬头问到。“这是盒胭脂。”婆婆笑了笑回答道。“胭脂……婆婆,请问这个盒子上能刻字吗?”赵志伟接着问道。婆婆一副心神领悟的表情,笑了笑问道“是送给女朋友的礼物是吗?”赵志伟笑着摇头说不是,心里却在想,若是小包子知道婆婆把他形容成自己的女朋友,估计又要吵了,什么女朋友!我是他男朋友!

       “小伙子?小伙子?”婆婆的声音唤回了神游的赵志伟。“抱歉婆婆,刚才想事情有些入神了。”赵志伟笑笑道了声歉。“没关系,这盒子也不是不能刻字,小伙子你若喜欢,便把你想刻得字告诉老婆子,老婆子帮你刻。不过你是在想胭脂的主人吗?看你年纪也不大,如果真的很喜欢,希望你不要错过,不管是东西,事情,还是人,一旦错过了,可能就不是原来的模样了。你今天来到这儿,也算有缘,这个就当个礼物送给你吧小伙子。”说完,婆婆拿出来了一条白玉骰子递给赵志伟,上面的点数是由红豆镶嵌而成。“婆婆,这骰子太贵重了,我不能收,而且我来到这儿只是偶然,这个胭脂上麻烦您帮我刻这个字。”赵志伟连忙拒绝,接着从背包里翻出纸笔在上面写下了吕鋆峰的鋆字,写完之后便把纸递给了婆婆。

        “鋆,是金子的意思,小伙子,他,是你的金子吗?不过小伙子,这个世间没有偶然,只有必然,这条骰子你就收下吧,送给你爱的人也好,聊表思念之情。玲珑骰子安红豆,此物相思君知否?小伙子,稍等片刻,一会儿就刻好了,你可以再看看其他的物件。”婆婆说完就拿过一旁的刻刀在盒子刻画,赵志伟就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婆婆雕刻。

       片刻,婆婆便雕刻好了,随后婆婆取来一个木盒两张帕子,帕子上均绣着并蒂莲,盒子上却雕刻着和胭脂盒上同样的图案,一只翱翔于天际的朱雀。婆婆用帕子分别包好胭脂和骰子,然后把两件物品放在了木盒里,放好之后,便把盒子递给了赵志伟,“小伙子你的东西,收好了。”“谢谢婆婆,请问一共多少钱?”赵志伟拿出钱包便要给钱。婆婆笑了笑说到“一共116。”赵志伟听到价钱有些诧异的抬起头,这个数字……怎么会?难道真的不是巧合?赵志伟随即沉下心思,从钱包里拿出116递给婆婆。婆婆接过钱之后说了一句“相遇即是缘,小伙子,切莫想太多。”然后便继续坐在了原来的位置上。赵志伟道了声谢之后便离开了,走出门之后看了看门上茗香的牌子,想着,下次若有机会便带吕鋆峰一起来这儿。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元旦前夕,因为工作的原因,赵志伟并不能和吕鋆峰一起跨年,虽然早就预料到了,可是当真知道这个消息之后还是会有一些失落。回到房间之后,赵志伟拿出从茗香买来的盒子,打电话给了快递,自己又仔仔细细的包装一层又一层。快递来了以后填好面单,询问了会在元旦前一天到达。便给吕鋆峰打了电话,电话刚通了两声就被接起,随后吕鋆峰清亮的的声音便从耳机中传了出来“哎呦哟,老赵同志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啊?你难道不应该忙成狗吗?”“我的王,你能不能关心一下我啊,我肯定想你了才给你打电话啊,对了,你这几天可能会收到一份快递,收到以后记得和我说一声。”赵志伟有些无奈,自家恋人什么时候能不一开口就怼自己啊。“好啊,我知道了。我关心你啊,我每天都关注你的消息呢,而且我也想你了。有人叫我啦,我先不说了。”赵志伟刚听完吕鋆峰说的话耳机里就传来挂断的声音。赵志伟叹了口气,摸着屏幕上吕鋆峰的脸,满腔的思念已经到达了一种极限,我,真的很想你啊,吕鋆峰。想与你十指紧扣,想亲吻你的鬓角,想亲吻你的眉眼,想用尽全力把你抱在怀里,然后在你耳边说一句,我很想你。

        2016年12月31日晚上十点的时候,赵志伟接到了吕鋆峰的电话“志伟,我收到礼物了,还没拆开呢,刚回来。”“那你先别拆开,等到快零点的时候再拆来吧,现在呢你就先陪我说说话吧,我的王啊,你那边有wifi吗?没有wifi的话,流量够用吗?我想和你视频,我真的好想你啊。”赵志伟撒娇的声音一出来,吕鋆峰瞬间有些抵抗不了。“有,你等会儿啊,那你找把电话挂了吧,一会儿我用微信给你打过去。”赵志伟把电话挂断,刚切到微信的界面就看到吕鋆峰视频通话拨过来了,接通以后,赵志伟就看着吕鋆峰不停的找角度,两个人不停的说说笑笑。

       在距离零点还有十分钟的时候,赵志伟让吕鋆峰去把快递拆开了,吕鋆峰看到朱雀的盒子有些惊喜,“老赵同志,你不光说情话max,挑选礼物的技能也max了啊。”“打开看看,里面的其他的东西喜欢吗?”吕鋆峰打开盒子,看到了包裹着胭脂和骰子的帕子以后,吕鋆峰对赵志伟挑了下眉“并蒂莲?志伟,这应该不是你挑的吧?”“这个是那家店的婆婆选的,等回来有时间我带你一起去那家店。”吕鋆峰分别打开两张手帕,看见里面的胭脂盒子上面的鋆字和白玉红豆骰子,抬头询问“这是?”“鋆字的意思是金子,你对我来说,是我的金子,也是我想珍惜的珍宝,玲珑骰子安红豆,此物相思君知否,吕鋆峰,灼灼桃花,三千繁华,却似人间只有一个你。遇见你那天,阳光正好,你正微笑,你的笑容使我乱了步伐,也乱了心跳。你是我的阳光,看到你,我就看到了光。如果能实现,我想带你去看绚丽的山岚,去看秀丽的溪谷,前方的障碍和困难,我们一起面对,我希望,我今后的日子,有你陪伴。答应我好吗? ”赵志伟看着吕鋆峰真诚的说道。吕鋆峰看着赵志伟半晌说出了一句“你好肉麻啊,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而且我们不是早在一起了吗。”赵志伟看到吕鋆峰这么说也松了口气,“你个小浪货,等我回去好好收拾你。”             
      就在这时,时针刚好走到零点,2016年彻底结束,迎来了2017年。“我的王,新年快乐,我爱你。”“我的副相大人,新年快乐,我也爱你。”就算不在一个地点又如何,就算你之前的生活没有我又如何,以后的日子,你有我陪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永远,永远。

【这篇文是13号写的,所以时间点不是bug,写的不好,不过重在参与。文中的世间没有偶然,只有必然这句话是动漫四月一日灵异事件簿里面的店主侑子小姐说的说的。如果能实现,我想带你去看绚丽的山岚,去看秀丽的溪谷这段话是夏目友人帐里一位妖怪说的话,这两段话很喜欢,所以就运用到了文当中,希望各位不要介意。最后,笔芯各位】

评论 ( 6 )
热度 ( 50 )

© 君承 | Powered by LOFTER